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推广乡村振兴新经验
2020年10月30日 05:03:4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顾益康

  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也是中国美丽乡村建设首创地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先行地。这是继2018年首次发布乡村振兴报告以来,又一次对我省乡村振兴的成效进行全方位的反映,这是全面反映2019年乡村振兴的动态、方位和定位。浙江连续两年发布乡村振兴报告具有多方面重要意义:

  一是报告发布有利于全社会更加关注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的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这一大事。对省内广大干部群众而言,可以全面客观地看到所取得的成绩,起到鼓舞士气、增强信心的作用,对全国而言,有利于推广浙江经验,发挥乡村振兴先行地的重要窗口作用。

  二是浙江作为全国唯一一个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省,这是一项必须要做的示范工作,有利于农业农村部和全国兄弟省更好更全面地了解和评估我省乡村振兴工作。

  三是报告总结发布,有利于我们全面客观总结评价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经验和问题,及时推广好经验,及时补上工作短板,同时保持这项工作的连续性。

  在迎考攻坚中实现新突破,在高质量发展中开启新篇章,在城乡一体化中构建新格局,在乡村善治进程中创造新生活,这“四个新”主要总结2019年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与效果,可以说是一份合格的答卷,亮丽的成绩单。在“两进两回”中激发新动能,在开放交流中开辟新天地,在优先发展中凝聚新合力,这“三个新”是浙江在去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创造的最值得肯定最有推广价值的新经验。

标签: 责任编辑: 张小雨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推广乡村振兴新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