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省推进修心教育工作
2020年11月18日 05:00:5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万笑影

  浙江在线11月18日讯(记者 万笑影) 记者从17日召开的浙江省监狱系统修心教育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获悉,省阳光教育基金会等3家机构被授予“修心教育公益组织”称号,谢丽娟等7名爱心人士被授予“修心教育公益大使”称号,一批修心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

  据悉,浙江省监狱系统自2016年8月探索开展修心教育工作以来,从政治、法治、道德、矫治、情感等方面着手,努力把罪犯改造为人格健康、适应社会的守法公民,推进有力有序、体系日益健全、方法不断丰富,实现了质效飞跃。据省司法厅发布的跟踪调查报告显示,经过修心教育的罪犯,守法意识指数、社会适应指数、亲情关系修复率等均有明显提升。

  推动修心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全省监狱系统要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全过程各方面,构建完善指标体系、完备工作体系、协同政策体系、精准评价体系,推进罪犯分类化教育、差异化改造,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标签: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省推进修心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