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省医药产业拿下多个全国第一
2020年11月18日 05:48:2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刘芫信

  今年以来,在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下,浙江医药产业仍然获得了良好发展。今年1至9月,全省医药工业增加值、出口交货值、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分别同比增长15.8%、41.3%、11.1%、15.9%,医药制造投资增长57.2%,在全省经济“V”型回升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这份成绩单中,还涌现了许多全国第一,如全国首个新冠肺炎潜在治疗药物“法维拉韦”、全国首个“核酸扩增检测分析仪”及配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获批;我国获批结直肠癌筛查的第一张注册证花落浙江药企;在全国率先建立零售药店购买发热、咳嗽药品登记报告制度;在全国率先成立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技术转化平台;全国率先开展跨省域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试点等等。

  我省医药产业取得成绩的背后,离不开药品监管部门在创新监管方面的推动。在昨天召开的浙江省药监局新闻通气会上,记者了解到,近年我省先后出台了《关于改革和完善省域药品安全治理与高质量发展体系的意见》、《关于推动浙江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等,制定了助推医药企业复工复产12条政策举措。

  另外,我省还在全国率先成立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技术转化平台,建立全省药品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联盟、药物临床试验协同创新管理平台和药品安全评价中心等,促进医药科技创新。在全国率先开展跨省域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试点。在嘉善归谷、余杭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等布局建设15个柔性服务站,让企业在家门口享受到专业优质服务。

  

标签: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省医药产业拿下多个全国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