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农博会开幕第一天,线上助农带货成常态——
主播代言家乡好货
2020年11月21日 07:51:2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许雅文 来逸晨 通讯员 高晓晓 许露琳

  浙江在线11月21日讯(记者 许雅文 来逸晨 通讯员 高晓晓 许露琳) “我们这个鱼丸,产自温州平阳,是用鮸鱼制作的,特别鲜美。”11月20日,在新农都会展中心4号馆“C位”,来自平阳的农创客来兴敏正在直播带货。农博会开幕第一天,新农都会展中心展馆里多出一些格子间,妆容精致的主播们架起补光灯,在手机屏幕前为家乡农货吆喝,一些浙江最地道、最时兴的农产品在线上被“秒光”。

  “我今天推荐的是象山晓塘乡的橘子‘红美人’,口感好而且品质稳定,欢迎大家购买。”象山县晓塘乡月楼村橘农乐绣伟是一名“巾帼云创客”。今年,省妇联首次把直播间搬到了农博会现场,4位“巾帼云创客”在展厅开启直播带货。乐绣伟告诉记者,去年开始,她把平时管理“红美人”的生活拍下来,发布在短视频平台,吸引了众多粉丝。这次,在农博会直播,她要让更多人了解象山“红美人”,了解当地严格而规范的种植模式。

  从展会开幕到当天下午4时多,“线上农博会”浏览量已突破20万人次,累计成交额突破119万元。

  “今年首次在农博会上开设直播间。”“网上农博”公关经理雷胜杰告诉记者,他们从报名的农业主体中筛选了1000多家参加“线上农博会”,共有5800多款产品上线售卖,这些农业主体参与直播的积极性很高,已经有300多家报名,并且还在持续增加。

  为抢抓直播风口,今年农博会组织百名农播客开展带货助农活动,引导农播客走进乡村、走进田间,架起农产品从地头到餐桌的“直通车”,并将新知识、新方法传授给农民,培养农民线上营销的思维和本领,让其有能力为自己带货、为家乡代言。

标签: 责任编辑: 叶琛欣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主播代言家乡好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