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全省各地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凝聚强大动力 彰显实干实绩
2020年11月24日 05:00:4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杨新立 王杭徽 周楷华 徐贤飞 于山 林上军 杨群 水蓝薇

  浙江在线11月24日讯(记者 杨新立 王杭徽 周楷华 徐贤飞 于山 林上军 杨群 水蓝薇)日前,湖州、嘉兴、绍兴、金华、衢州、舟山、台州、丽水等地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大家表示,全会吹响了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奋进号角,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收获和成果转化为推动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干和实绩展示“重要窗口”建设的丰硕成果。

  11月19日下午,湖州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要在建设生态文明中树起更高标杆,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在聚力科技创新中释放更强动能,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赢得更多红利,在推进城乡融合中提供更佳方案,在创新社会治理中筑牢更稳基石,在增进民生福祉中交出更优答卷,在全面从严治党中营造更好氛围。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同抓好年底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慎终如始落实好精密智控机制,聚焦主要指标增幅“保三争二拼第一”,深入推进“五未”项目攻坚,高标准完成十大民生实事项目,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抓紧编制湖州“十四五”规划,谋深谋实明年工作思路,为“十四五”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11月19日,嘉兴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全会深刻而丰富的内涵。同时,要结合嘉兴实际,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努力在新征程中走在更前列、作出新贡献、提升辨识度。会议强调,嘉兴要发挥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政治优势,发挥生产、分配、流通、消费等各环节的优势,发挥接轨上海“桥头堡”的区位优势,发挥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的优势,发挥高层次人才加速集聚的优势,发挥城乡协调发展的优势,发挥组织路线保障政治路线的优势,在绝对忠诚、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实现整体智治、科技自立自强、推进城乡融合共同富裕、激励担当作为打造过硬干部队伍等7个方面彰显辨识度。

  11月19日下午,绍兴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进一步谋深谋细绍兴“十四五”规划,找准找实未来发展的着力点、突破口,制定科学合理、“跳一跳够得着”的目标体系。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的收获和成果转化成为推动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只争朝夕的状态抓好“四季冲、全年红”各项工作,奋力夺取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最好结果,确保“十三五”收好官、结好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确保绍兴加快重返全国城市综合经济实力“30强”,为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作出贡献。

  连日来,金华市掀起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的高潮。金华市委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省委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进一步强化争先意识、创新意识、责任意识、共建意识、为民意识,以奋发的状态、拼搏的姿态,不断开创金华发展新局面。要全面对标省委全会明确的“十四五”发展11个方面主要任务、十三项战略抓手,加快推进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民营经济强市、“两优一高”市、“一带一路”支点城市、文化强市、全国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浙中花园城市、和美宜居城市和市域治理示范市等9项战略举措,为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作出贡献。

  11月19日下午,衢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衢州要对标对表省委“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要求,把“做什么”转化为“怎么做”,把“怎么想”转化为“怎么干”,凝心聚力早干快干干好干成。尤其要围绕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成为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建设创新型城市、营造整体最优发展环境、构建高效协同治理格局等事关区域发展的关键性问题,拿出实打实的举措,努力实现新突破,带动整体高质量发展。当前要高质量编制衢州市“十四五”规划,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实施好税源工程和富民工程,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11月19日下午,舟山市委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大家在学习时认为,要高水平编制舟山市“十四五”规划,围绕“加快建设‘四个舟山’、全面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切实把准战略定位、抓好系统谋划。要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全面细致深入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好今冬明春海上防疫关键期。要抓好平安舟山建设,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建设,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攻坚战,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海上安全。要巩固创城成果,健全长效机制,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海上花园城市。要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切实抓好巡视巡察问题整改,高质量完成村社组织换届工作。

  11月22日下午,台州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省委全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发出了浙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宣言书,围绕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新任务,立下了浙江示范先行的新标杆,全市各级各地要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的决策部署要求,时时处处树立“先行”意识、强化“先行”担当、对照“先行”标准,用实干和实绩彰显“八八战略”的实践伟力,展示“重要窗口”建设的丰硕成果。会议强调,要扛起台州担当,谋好干好“十四五”,聚焦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建设,走深走实“三立三进三突围”发展路径,做出特色、彰显优势、走在前列,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力量。

  11月20日,丽水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要求抓好省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营造争先创优干事氛围。会议提出,抓好省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关键是要把吃透上情与把握下情贯通起来,把传承接续与开拓创新融合起来,把战略谋划与战术实施统一起来。深刻领会“五大历史使命”的重要阐述,主动把自身工作摆到全市乃至全省大局中去考量、去把握、去推进;深刻领会“十三项战略抓手”的丰富内涵,坚持生成性学习、保持创造性张力;深刻领会“深入推进山区跨越式发展”的指示要求,推动山区全面迈上加快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为全省大局作出贡献。要坚持真抓实干,营造争先创优干事氛围。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四季冲、全年赢”,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严把安全生产关,确保社会安定有序。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省各地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凝聚强大动力 彰显实干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