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冬天不远了! 阴冷潮湿基调下 气温还会回升吗?
2020年11月24日 10:33:5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郑亚丽

  冷啊!相信不管是南方还是北方的朋友,最近两天都有同样的感受。

  根据中国天气网消息,本周我国雨雪天气范围逐渐缩减,但长江中下游地区阴雨天气仍旧频繁。今天随着冷空气南下,预计江汉、江淮、江南等地将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中东部地区气温将陆续迎来最低点。

  这也不奇怪,昨天北方多地最低气温创下半年来新低,长江中下游地区湿冷感突出。过去3天,北方多地迎来今冬初雪,北京、太原、石家庄等华北多地11月21日都提前迎来了初雪,比常年偏早4-8天。

  放眼全国,最近三天的降温,黄河长江之间多地已陆续开启入冬进程。通常进入小雪节气后,冬季会跨过长江,继续往南推进。

  再来看浙江,冷空气的降温效果真是立竿见影。冷意来袭,特别是浙北地区昨天早晨最低气温都不到10℃,不少朋友出门都感到瑟瑟发抖。这一周,冷空气还会来报到,并拽着深秋奔向冬天的大门,浙江大部常年入冬时间在11月底至12月初噢!

  随着冷空气陆续补充南下,与暖湿气流汇合形成降雨天气,目前看,除周日全省阴转多云外,其他时间省内都会有降雨。

  从气温来看,本周气温呈现先回升后下降的趋势,25和26日(周三和周四)白天气温相对高一些,大部16-18℃上下,27日开始气温转头向下,周日早晨大部气温又将回到个位数。

  期待冬天的朋友也不必着急,一般等小雪节气结束时,冬季进程可以抵达南岭附近。所以,浙江的冬天,也不远了。

  来看今天的天气:

  今天:全省阴天局部偶有小雨,傍晚前后转阴有时有小雨。

  明天:全省阴天部分有时有小雨,夜里浙中北地区阴有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北地区8-10℃;东南沿海地区13-15℃;其他地区10-12℃。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南和沿海地区15-17℃;其他地区10-12℃。

标签: 责任编辑: 孙璐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冬天不远了! 阴冷潮湿基调下 气温还会回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