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省教育厅公开征求意见建议 21项举措提高义务教育质量
2020年12月02日 05:26:0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纪驭亚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 (记者 纪驭亚) 12月1日,由省教育厅牵头拟制的我省《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称《实施意见》)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意见建议。

  《实施意见》共提出五大项21小项的重点任务,包括完善五育并举培养体系,全面发展素质教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义务教育质量;实施补短提升培优,促进城乡一体优质均衡发展;按“四有好老师”标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进关键领域改革,激发学校办学活力。

  其中,有不少都是家长非常关注的改革举措。例如,指导学生形成1项至2项艺术特长。建立常态化学生全员艺术展演机制。探索将艺术类科目纳入中考。全面实施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与通报制度,有效预防和控制学生近视。完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开展德智体美劳“五好学生”评选,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 郭海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省教育厅公开征求意见建议 21项举措提高义务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