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推出援疆“防贫保”产品
2020年12月03日 05:50:5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陆乐 通讯员 叶锡挺 张世勇

  浙江在线12月3日讯(记者 陆乐 通讯员 叶锡挺 张世勇)脱贫摘帽后,如何防止脱贫群众返贫?日前,浙江省援疆指挥部联合阿克苏地区财政局、太平洋保险阿克苏支公司,发挥金融、保险力量,在乌什县亚曼苏柯尔克孜民族乡推出“防贫保”产品。作为试点,该产品将为当地6011名群众兜住返贫底线。试点期间,保费由援疆资金补贴。

  “防贫保”产品以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贫人员为保障对象,聚焦因病、因灾、因学、因意外伤害等致贫返贫因素,进行“一揽子”保障。一旦保障对象因上述原因出现家庭生活困难,导致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不高于5000元时,保险公司立刻启动保险理赔程序,筑起致贫返贫的“拦洪闸”。

  据悉,“防贫保”产品是浙江金融惠疆的重要举措。“我们希望为阿克苏地区建立稳定的长效脱贫机制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范本。”省援疆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视试点情况在阿克苏地区进一步推广“防贫保”产品,切实推动地区普惠金融发展,为当地群众筑牢返贫防线。


标签: 责任编辑: 郭海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推出援疆“防贫保”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