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师大“非洲文化月”活动开幕
2020年12月03日 05:52: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薛文春 姜晓蓉 通讯员 朱慧

  浙江在线12月3日讯(记者 薛文春 姜晓蓉 通讯员 朱慧)伴随动感鼓点,5名非洲留学生跳起了非洲民族舞蹈。在他们的感染下,欢歌笑语响彻整个大厅。12月2日下午,浙江师范大学非洲博物馆开馆十周年庆典暨首届“非洲文化月”系列活动开幕。开场这一段非洲歌舞表演,让人们零距离感受到了非洲舞蹈艺术的独特魅力。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博物馆成立于2010年,馆藏800多件非洲面具、木雕、乐器、农具以及花纹精美、色彩绚丽的织布,还有反映非洲生活的绘画。10年来,非洲博物馆迎来了约十几万人次的参观者,被誉为“展示非洲文明与文化的立体教科书”。

  本次活动将历时30天,涵盖学术研讨、系列讲座、文化沙龙、青年论坛、非洲艺术体验等多种活动形态。


标签: 责任编辑: 郭海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师大“非洲文化月”活动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