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相聚浙里”国际人文交流周启动
2020年12月05日 08:48: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陆遥

  浙江在线绍兴12月5日讯(记者 陆遥)12月4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0“相聚浙里”国际人文交流周活动在绍兴启动。通过在浙外国友人诗路体验、国际人文交流主题对话等系列活动,交流周将全面展示浙江国际人文交流成果,搭建一个让世界更好了解中国文化、了解诗画浙江的人文交流平台。

  近年来,在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导下,围绕“文化浙江”“诗画浙江”建设,各地开展了项目繁多、覆盖面广的人文交流活动,形成了一条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浙江特点的文化传播交流之路。

  今年上半年,我省启动了“浙江省国际人文交流基地”建设工作,目前有7家建设较成熟的单位,被列为首批省级国际人文交流基地,分别是中国丝绸博物馆、乌镇景区、浙江万里学院、义乌江东街道鸡鸣山社区、浙江师范大学、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和良渚古城遗址。

  活动现场,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31位国际友人被授予“诗画浙江”友好使者称号。他们中既有中国文化传播者,也有已经在浙江扎根的外籍“新浙江人”,还有专家和学者。

标签: 责任编辑: 孙璐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2012/W020201205529314383715.jpeg

“相聚浙里”国际人文交流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