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高速缴费“零接触” 助力疫情防控
2021年01月17日 12:50:50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海滨 通讯员 汪啸天

  “您好,请插入通行卡。”1月14日,记者在杭金衢高速金华收费站看到,一辆小汽车在交互式自助收费机前停下,驾驶员陈师傅根据语音提示插入通行卡,用手机扫码支付后,栏杆很快抬起放行。陈师傅说,这是他第一次使用交互式自助收费机,感觉很不错,不但做到“零接触”,而且时间只花了20多秒。

  据了解,交互式自助收费机是浙江省交通集团金华管理中心“扬帆”工作室立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针对大流量小型客货车的创新成果,去年6月1日投入试运行。该机主要由自助研发操控系统、读卡装置、通行卡回收组件、票据打印机等构件组成,具备ETC自动扣款、“线上”付费、远程控制等多重功能,可有效避免收费人员与广大司乘直接接触,进一步提升车道畅通率和司乘体验感。


标签: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高速缴费“零接触” 助力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