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综合 正文

温州进入主汛期 全市完成45处易涝点整治

字体:
—2022—
08/01
09:33:41
2022-08-01 09:33:41 来源:温州都市报

  7月31日,记者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当前温州已进入主汛期,防汛防台全面进入实战阶段,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着重围绕体制机制建设、风险排查整治、数字赋能、应急保障等方面,切实抓实抓好“三防”工作。

  近段时间以来,该局组织相关队伍对城市易涝点位、下穿立交、涵洞隧道,开展防汛防台风险隐患再排查,全面查摆城市内涝问题短板。其中,全市25座城市隧道(含地下通道)、25条下穿立交以及47个现存易涝区信息已全部录入省防汛防台在线平台,45处易涝点已完成整治。同时,在主汛期前已完成市级500公里、鹿城区112公里、龙湾区168公里、瓯海区120公里、洞头区10公里市政排水管网清淤工作。

  此外,今年入汛以来,市政云管理平台利用已接入的路面视频监控、市政感应设施等智慧手段,对汛期重点防控的下穿隧道、低洼地段以及桥梁安全进行监控。而为了做好防汛抗险准备,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联合市公用集团排水公司借助科技手段开展问题井盖专项治理。依托“智慧排水”数字平台,实现问题井盖早发现。

  而在体制机制建设方面,修订了《温州市城市防台防涝应急预案》,完善指挥联络、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机制,进一步明确了分防指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和工作流程;同时完善防御机制,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编制《温州市超标准城市内涝防御机制(试行)》和《温州市城市下穿隧道防汛应急预案(试行)》,并将供水、供气设施中断应急处置工作指引以及城市公园停业工作指引,纳入市防汛防台“五断”“五停”防御机制。

  据介绍,应急抢险防汛队伍,是汛期一支必不可少的主力军。近年来,通过“自建+外包”相结合模式,我市的防汛队伍数量逐年增加,现有82支、共计420人的防汛抢险队伍,配备大型排涝泵车18辆、轻型排涝泵车6辆、便携式抽水泵71台,总应急强排能力达5.245万立方米每小时(包括新增3辆“龙吸水”排涝泵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防汛;温州市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当前温州已进入主汛期,防汛防台全面进入实战阶段,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着重围绕体制机制建设、风险排查整治、数字赋能、应急保障等方面,切实抓实抓好“三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