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综合 正文

先睹为快 2022中国绿色低碳创新大会将在湖州举行

字体:
—2022—
08/10
08:48:21
2022-08-10 08:48:21 来源:南太湖号

  下周一

  8月15日“湖州生态文明日”当天

  2022中国绿色低碳创新大会

  将在湖州举行

  什么是“绿碳大会”

  2021年11月,中国科协与浙江省政府签订第二轮战略合作协议,提出共同举办“展示交流绿色低碳技术的高端学术活动”。最终,双方确定活动载体——在湖州举办2022中国绿色低碳创新大会,并确定大会主题——科技创新 绿色低碳。

  此次大会规格层次高、活动设置丰富、国际范十足,国际组织负责人、国内外院士专家齐聚湖州建言献策,推动设立多个绿色低碳创新载体。舒印彪、贺克斌、王金南、李家彪、吴志强、高翔等五十多位两院院士将来湖出席大会,诺贝尔奖获得者安德烈·盖姆、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伊丽莎白·穆雷玛、英国剑桥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彼得·诺兰等国际专家则将以视频形式出席大会。

  ▲汤伟 摄

  活动期间,一系列活动将竞相亮相,主要包含开幕式和一系列特色专题论坛,绿色低碳创新浙江实践、高端智库赋能浙江高质量发展和国际绿色低碳发展合作等赋能地方行动。

  为什么会选择在湖州举办

  湖州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自带绿色低碳创新发展的自觉与勇气。

  在绿色低碳方面,我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倾力护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并用智慧与担当创造了许多个全国“第一”“首个”“试点”“示范”。连续14年送清水入太湖、“无废城市”指数列全省第一。农业现代化发展水平稳居全省首位,并被列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

  ▲章宣 摄

  在科技创新方面,我市突出创新制胜导向,做好“生态+科技”文章,以“创谷”经济为牵引推动全域可持续发展,擦亮“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金名片。2021年,我市在国家创新型城市评价中居全国第30位,创新驱动力居全国第7位,“创新指数”提升幅度居浙江省第1位。

  “绿碳大会”筹备情况怎么样

  ▲谭云俸 摄

  大会专班表示,将按照“办好一个会,赋能一座城、树起一面旗”的指导思想,深度融合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高端智库,聚焦绿色低碳产业,聚力先进低碳技术,聚集高端低碳人才,力争通过2-3年的努力,打造国内首个由政府主办的中国绿色低碳领域,集学术研讨、成果展示、技术引介为一体的高能级平台。

  风起南太湖,共走绿碳路!

  新湖州发展的新动能即将开启,

  让我们一起来期待这场绿碳盛会吧!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湖州;科技创新;碳技术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活动期间,一系列活动将竞相亮相,主要包含开幕式和一系列特色专题论坛,绿色低碳创新浙江实践、高端智库赋能浙江高质量发展和国际绿色低碳发展合作等赋能地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