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综合 正文

超110亿元退税“红包”!留抵退税“引活水” 提振台州企业“精气神”

字体:
—2022—
08/13
10:17:07
2022-08-13 10:17:07 来源:台州新闻APP

  今年以来,随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尤其是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政策纾困效应初步显现。

  记者从市税务部门了解到,截至今年7月20日,台州市共有117.1亿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款退付到纳税人账户,是去年同期办理退税规模的近4倍。政策红包从白纸黑字变为“真金白银”,有效提振了企业发展“精气神”。

  以“小”见“大”

  爬坡过坎有“底气”

  2个无菌加工车间、4个双温物流冷库、10个冷链一体大型供应通道,眼前这颇具科技感的现代化工厂便是三门海之蓝农业开发有限公司2000吨水产品精深加工项目的“孵化巢”,是企业抢占“预制菜”新赛道的“大本营”。

  “在海产品预制菜研发项目的关键时候,5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资金到账了。”海之蓝总经理周未翔介绍,“数字虽小,但也是一笔可观的收入,缓解了项目建设和菜品研发的资金压力,让企业更有底气逐梦新蓝海。”

  现金流是企业的生命线。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以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助力更多企业搭上税惠快车,竞相迸发活力,晒出“红利账单”:台州申联置业有限公司将2300多万元留抵退税款用于支付员工工资和原材料尾款,为二期工程的顺利推进“充电蓄能”;浙江金字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利用360余万元退税资金开发特色餐饮、客房个性化服务,在暑期旅游旺季进一步提升酒店的引流能力;330多万元的退税,也给了锦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前储备原料、签订订单的底气……

  以“退”为“进”

  研发转型增“勇气”

  “内径只有1.5毫米,克重仅0.0067克的微型轴承,即使在-250℃和300℃的温差环境下,也能保持最好的工作状态。”八环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响介绍。

  作为2022年浙江省新增的“未来工厂”之一,八环科技在全流程智能化数字工厂上投入颇多。“今年以来光留抵退税就收到320多万元,是税费优惠为我们提了气、添了力。”李响充分感受到了退税资金带来的实惠。

  同样感受到税收红利的还有黄岩模具行业。“现在我们已获得了100多项专利,自主研发的MUCELL微发泡技术成功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实现了‘微笑曲线’的跃升。”谈到近年来声势浩大的技术革新,浙江凯华模具有限公司负责人梁正华表示,税惠红利给企业增添了敢于突破的勇气。在黄岩,税务部门累计为浙江凯华模具有限公司、神钢赛欧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模具行业头部企业办理留抵退税1200余万元,为行业转型升级送去资金“活水”。

  以“优”解“忧”

  惠企服务接“地气”

  “今年以来,受市场供需变化、疫情多发等多重压力,企业一度面临资金链断裂风险,上半年营收甚至无法满足光伏设备运维费用。”公司资金周转的压力,一时让温岭芯能新能源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花罡犯了难。了解到企业困难后,当地税务部门立即通过征纳互动平台精准推送政策提醒,一对一专人辅导企业提交退税申请,开辟审批绿色通道,联系人民银行等部门,让企业以最快的速度享受到了留抵退税红利近200万元。

  “办税体验好,退税速度快,服务接地气!”花罡毫不吝啬对税务精准服务的肯定。在每笔税款退得既快又好的背后,离不开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抓好政策落地落实的不懈努力。

  台州税务部门持续深化智慧税务建设,在简化申请流程、提高审批效率等方面下足功夫,“无接触”“不见面”办税成为常态。与此同时,通过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税务体验师等开展“走流程”活动,诚纳各方意见建议,聚智落实好惠民政策,最大限度为市场主体减环节、减时间、减成本,推动政策红利既快又好“落袋”。

  下一步,台州税务部门将继续采取实打实、硬碰硬的举措,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税费支持政策,持续释放政策红利,更好助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退税;红利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截至今年7月20日,台州市共有117.1亿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款退付到纳税人账户,是去年同期办理退税规模的近4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