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综合 正文

牵手大院名校 激活创新基因 绍兴柯桥再添五大重量级科创平台

字体:
—2022—
09/25
08:59:05
2022-09-25 08:59:05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 杜珊珊

  在近日举行的2022年柯桥区高层次人才恳谈会上,柯桥区集中签约5个重量级科创平台类项目,分别为光波技术研究院、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浙江分中心、重庆医科大学绍兴医学检验技术研究院、张江创新生态战略合作项目、复旦科技园柯桥创新中心。五大平台各有侧重,涵盖现代纺织、数字经济、泛半导体、人工智能、生命健康、新材料等多个领域,多点发力为柯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光电子器件是全球半导体行业的一个重要细分赛道,当前正处于国产化加速突破阶段,也是柯桥区“1+3”支柱产业体系(以现代纺织为主导,以新材料、生物医药、泛半导体为重点突破)的方向之一。柯桥区签约引进的光波技术研究院项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罗毅领衔并担任研究院院长,瞄准光电子领域“卡脖子”问题及前沿技术,打造国内高端光电子芯片领域最重要的研发及产业化基地。

  引进大院名校共建创新载体,对促进优势科技资源整合、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柯桥区坚持人才强区、创新强区首位战略,围绕产业需求导向,瞄准前沿领域和前瞻技术,借助科研院所、重点高校的力量,积极构筑多元创新平台载体,厚植科技创新沃土。

  全域打造浙江绍兴人才创业园,高标准建设省现代纺织技术创新中心(鉴湖实验室),与中科大、东华大学、江南大学等高校院所共建并运行科创平台11家,在谈政府共建创新平台7家……眼下,柯桥区已涌现了一批高能级创新平台,为柯桥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据统计,自2018年以来,柯桥区政府共建创新平台已授权发明专利69件,开展各类研发、合作项目220项,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117名,在孵科技人才企业125家。

  “接下来,柯桥区将不断激发科创平台创新动力,以平台集聚优质创新资源,构建创新链与产业链、人才链、资本链高效融合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扶持引导各类创新平台提质增效,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柯桥区委人才办有关负责人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科创;绍兴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在近日举行的2022年柯桥区高层次人才恳谈会上,柯桥区集中签约5个重量级科创平台类项目,多点发力为柯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