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补短板时间、任务、责任落实到位
2016年06月22日 02:22: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郑元丹 孙佳慧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郑元丹 通讯员 孙佳慧) 在舟山市行政中心二楼两侧墙上,挂着3张查补短板的“作战清单”。这些清单涵盖了全市今年2月起开展“树标杆、补短板、求突破、走前列”大行动查找的重点短板,共有152项内容。舟山对补短板实行清单制项目化管理,将最新的补短板“战况”在作战图上一一标明,使补短板得以扎实有效地推进。

  第一张清单是补短板大行动动员大会上曝光的22个问题短板,列出了每个问题短板的整改方案和时间节点;第二张清单是围绕全市经济指标和重大项目的50项重点目标任务,补重大项目推进速度的短板,市级领导分别牵头挂帅,依托项目中心制,全力推进项目快落地、快实施、快见效;第三张清单则是各地各部门80项年度重点突破短板,将举全市各部门之力攻坚推进。

  记者在三张清单作战图上看到,所有内容的完成情况用小红旗、五角星、三角星和空白进行了标识,今年3月至5月的进度情况一目了然。小红旗表示已完成年度任务,五角星表示当月完成优秀,三角星表示当月未完成,空白则意味着当月完成一般或难以评价。每项内容不但明确了时间节点,还责任到点到人。市行动办相关负责人说,“三张清单完成情况每个月在全市通报,使查补短板真正成为推动工作、解决问题、跑出加速度、干出现场感的有效载体。”

  六横蟑螂山拆迁是清单上最早完成年度任务并领到小红旗的。这一拆迁问题历时12年,是一块难啃的骨头。在全市查补短板大行动中,六横管委会下定决心,经过25天的艰苦奋战,拆迁工作今年3月提前完成。

  短板补得快,项目推进就有保障。加快推进小干岛整体开发项目是今年的重点推进任务,5月,进度表上打上了五角星,表示当月进展有实效,完成优秀。5月6日,舟山市政府与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在杭州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舟山千岛中央商务区开发项目投资协议》,双方将携手整体开发小干岛,力争年底前千岛中央商务区第一个建设项目动工。

  在三张清单落实过程中,舟山奖惩并举,对查补短板优、勤、快的单位,进行奖励;对庸、懒、慢的行为,强化督查、亮剑问责、坚决整改。


标签: 补短板 责任编辑: 李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