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船厂保障工人高温权益 饮料和补贴一样都不少
2016年07月27日 04:38:50 来源: 浙江日报 见习记者 黄宁璐 记者 林上军

  浙江在线7月27日讯(浙江日报见习记者 黄宁璐 记者 林上军)26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舟山小干岛的舟山万邦永跃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只见一艘22万吨的巴拿马籍散货船正在船坞内紧张维修。烈日下,太阳暴晒着甲板,掀起阵阵热浪,地表温度已达45℃以上。

  维修工缪金舟告诉记者,为避开高温时段,他们延长了午休时间,从原先的下午1时半延至2时半开工。“这几天穿着长裤长袖作业,每天要换三次衣服”,缪金舟抹了一把汗,笑笑说,“好在工地上有绿豆汤、饮用水,随我们喝,还时不时会送来西瓜、饮料,给大伙儿解解暑。”

  “公司除了每月发放高温补贴,每天提供绿豆汤、饮料以及防暑降温药品之外,还为每个车间发放了一定的防暑经费。”该公司党委副书记王海玲告诉记者,坞修车间前几天就用这笔经费购买了400公斤西瓜,6箱饮料发放给高温下作业的工人。

  在厂道边,记者发现一批蓝色的铁箱子,工人郭立华说这是船舱内作业时用来降温的空调。他说,今年公司还特意在食堂换了大功率空调,里面阴凉,吃饭胃口一下子就好多了。

标签: 高温;权益;补贴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