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定海“老赖”曝光名单首次登上城市电视屏幕
2017年02月20日 10:08:02 来源: 舟山日报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定海城区城市电视屏幕近期开始滚动播放定海区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名单。据了解,这是定海区人民法院首次通过城市电视公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

  今年年初,定海区人民法院与舟山报业传媒集团达成合作协议,将在该集团所属城市电视上全年滚动播放失信被执行人信息。通过公开曝光,对“老赖”施加信用惩戒,促使其主动履行债务,从而营造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良好社会风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定海区人民法院将首批33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视频交给相关部门进行制作。其间,3名被执行人闻讯后主动联系承办人要求和解。一名被执行人当即支付了20万元执行款,另两名被执行人履行了部分给付义务后,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后续分期履行的和解协议。

  曝光“老赖”信息的7处城市电视屏幕分别位于解放西路太平洋百货门口、人民南路凯尔登大酒店对面、解放东路与东河路交叉口怡东凯丽大酒店东边、新桥路与东山路交叉口洋岙医院斜对面、钻石楼大酒店对面、白金汉宫商务会所对面、东门汽车站对面。

  定海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将敦促被曝光的被执行人尽快主动履行义务。如已全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或者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的,法院将及时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删除相关信息。同时,也欢迎社会各界对被执行人的下落或者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进行举报,并对法院的执行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标签: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