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春姑娘”悄悄走近 岛城本月下旬入春可能性较小
2017年02月20日 10:07:56 来源: 岱山电视台

  回暖还在继续,春天似乎快坐不住了,据中国天气网称,江南地区今天可能就会开始入春。不过记者从岱山县气象部门了解到,对于岱山县来说,今年2月下旬入春可能性较小。

  这两天,岛城毫无疑问地被晴暖天气所包围,14日最高气温14.4℃,是2月以来的最高值。15日又是一个阳光无限好的日子,岛城最高气温14.3℃。受气温回升影响,岛城市民的衣着出行也悄悄发生着改变。记者看到,街上不少市民已经脱掉了厚外套,换上了轻便装,也有市民趁着天气晴好,晾晒家中的衣物,还有市民追寻着春天的脚步,外出游玩,感受春的气息。

  县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岛城气温还将继续回升,16日、17日,最高气温分别为18℃、17℃,暖如春天。这么暖下去,似乎快要入春了,但气象部门表示,仅凭“暖如春天”的感受,并不能作为入春标准,气象意义上的入春标准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超过10℃。据了解,2月9日至14日,岛城平均气温分别为:3.6℃、3.8℃、3.9℃、5.5℃、7.8℃、8.9℃。就算接下来两天岛城平均温度能超过10℃了,但到周五下午起又有冷空气来临。周六当天,受弱冷空气影响,岛城最高气温回落至11℃。到了周日,受地面高压影响,岛城气温又会回升至16℃,下周一攀升至19℃。

  气象部门介绍,虽然岱山县常年的入春时间在2月下旬到3月中上旬,但今年二月入春的可能性较小,因为接下来还有好几股冷空气,很难达到连续5天平均温度10度以上,所以具体的入春时间还要看气温

标签: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