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轮渡员工帮助老人 上海游客给市长信箱写信夸赞
2017年02月23日 09:17:46 来源: 舟山日报

  “温市长您好:我要表扬舟山轮渡机长翁建民和船员王燕等全体员工……”2月19日,温暖市长的信箱收到了一份来自上海的邮件。写信者是叫王林根的上海市民,他在信中讲述了和家人来舟山旅游时遇到的一件幸事。

  2月12日下午,王林根驾车和家人准备从定海前往岱山游玩。当“舟渡15”轮抵达高亭港时,他们的汽车莫名其妙无法启动。“我们一共4个人,都是六七十岁的老人,当时风大天冷。”王林根在信中写到,这时轮渡机长翁建民,非常热心帮助他们,不仅帮他们修车,还带着十几个船员把汽车从船上推到了岸上。

  据了解,当天翁建民等人发现汽车无法启动后,一边安慰老人,一边与船上水手李杰查找故障原因。经检查电瓶电压都没问题,确认车辆需进厂修理,于是与老人讨论如何处理。随后,4位老人在翁建民的建议下,在船长与蓬莱客运公司的协调帮助下,原船返回定海修理车辆。途中,翁建民热心地帮助老人联系车辆经销商、保险公司等,船靠三江码头时,保险公司的拖车已在码头等待。不过,此时又出现了一个问题,由于车子挂的是“P”挡,无法推动,4位老人束手无策。翁建民又把电话打到了该车的品牌汽车救援中心,该救援中心工作人员告知舟山没有维修点,提供了宁波一家4S店的联系方式。翁建民又联系到这家店的维修师傅,请教如何把车子的“P”挡挂到“N”挡。最终,翁建民根据“遥控”指导,找到应急开关,并在其他船员的协助下把车子推上岸,转交给了拖车人员。“要不是翁机长主动帮助我们,我们真的什么办法都没有。现在已安全回家。在此我们全家真心感谢舟山领导培养出那么好的机长和员工。 ”王林根这样在信中说。“市长信箱”把王林根信件转送到了市交通运输局。昨天,市交通运输局专门复信王林根,感谢他对我市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鼓励,并欢迎他常来舟山。

  市交通运输局表示,“舟渡15号”船员主动服务、乐于助人的行为体现了舟山交通人惠民、奉献、服务的品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干部职工要向先进看齐,不断提升行业服务水平,积极展现新区交通运输服务窗口新形象。

标签: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