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东港陈家后一“大杂院”被拆除
2017年03月23日 11:28:19 来源: 普陀新闻网

  3月21日下午,在东港上班的陈家后村村民小张下班回家时,发现村里发生了变化——曾经进村必经之路上的“大杂院”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大片平整的空地。

  随着“轰隆隆”声响,挖掘机、吊车、卡车开进东港陈家后村一“大杂院”,将院内违法搭建的铁皮房、集装箱、废品杂物等全面清除。3月21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力量对陈家后村坡路上的一处400多平方米的违建进行拆除。这处影响东港现代化新城面貌的违建乱象就此成了历史。

  据普陀区综合执法局规划大队队长蔡亚军介绍,这里原本是一块暂时闲置的农村集体土地。经村委同意,一挖掘队老板把这块低洼地填平并搭了几间铁皮房,用作工人宿舍和存放施工工具的仓库。由于长期无人监管,挖掘队又先后搬置了多只集装箱。还有一些当地村民建起了废品回收站。时间一久,该块土地成了十几户人家共同使用的“大杂院”。

  接到群众举报后,普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立即展开调查,发现该处违建未经审批,侵占城市绿地,影响市容环境,存在安全隐患,遂向当事人依法作出限期改正决定,要求自行拆除。对逾期未改正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其进行强拆。

  “接下来,我们将对城区和城郊结合部结构简易、影响市容和不符合防台防汛要求的临时建筑,以及住人集装箱进行统一拆除和调离。”蔡亚军说,对新增违法搭建“露头就打、出土就拆”,实行“零容忍”,实现“零形成”;对历史违法搭建物进行排查、分类建档、逐步治理,全面提升城区颜值。

标签: 城郊结合部;废品回收站;亚军;低洼地;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