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岱山快递员纷纷转行送外卖?并不普遍
2017年03月23日 11:28:18 来源: 岱山电视台

  近日,“快递员转行送外卖”成为热点话题——因为外卖工资待遇更高,压力更小,导致节后快递员纷纷转行送外卖,这种说法是真是假。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下午,记者走访了韵达、申通等快递企业,发现今年各快递网点的快递员人手并未出现短缺现象,也未出现大规模转行潮。至于网传快递员纷纷跳槽至外卖平台传言,某站点负责人称,快递员转行送外卖并不是普遍现象,属于正常的人员流动。

  该负责人表示,快递员与外卖员相比入行门槛较低。比如就送餐员来说,上岗要求简单、进入角色更快,入行后骑着电动车就能去送餐。而快递员上岗前需要20天左右的培训,有想要挣“快钱”的会选择去当外卖员。但快递员可以在自己日常的工作中,接触客户并发展自己稳定的客户群,从而获得额外的营销奖励。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闸口弄104号的蜂鸟配送外卖网点,据了解,这里从快递转行过来当骑手的只有一位员工,至于收入方面,相差不大。

  通过调查,记者发现,部分快递企业确实出现了快递员转行送外卖的情况,但这只是正常的人员流动,现象并不普遍。

标签: 蜂鸟;网点;电动车;短缺现象;工资待遇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