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民主监督防反弹 岱山政协委员开展现场督查
2017年04月11日 07:12:4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林上军 见习记者 沈逸轩 通讯员 陈海敏

  浙江在线4月11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林上军 见习记者 沈逸轩 通讯员 陈海敏) “小微水体问题较多,劣Ⅴ类水体还有零星存在,地质灾害隐患点面广、点散、根治难……”近日,岱山县政协对当地治水提出现场督查专报材料,在找出问题的同时分析原因、提出建议。

  全省剿灭劣Ⅴ类水誓师大会召开后,岱山县政协迅速行动,政协委员对全县7个乡镇进行了现场督查。此次督查,共查看河道12条,水质断面36个,小微水体27个,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已经运维的村6个,防洪排涝工程7个,地质灾害隐患点9个。

  “我的督查目标是长涂镇,河道水质总体较好,主要是小微水体问题较多。一些水沟河道杂草、垃圾清除不彻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不完善,周边群众倾倒生活污水,以致一些先前已经治理好的水体有重返劣Ⅴ类的可能。”参与此次督查工作的胡丕委员说。

  “通过走访,我觉得应加强监督巡查频率,尤其是对河道两侧、饮用水源周边的生活污水纳管和环境整治情况。”政协委员唐健宏说,要把监督巡查与运用互联网结合起来,通过“随手拍”等形式,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曝光,对曝光的水体治理情况跟踪督查,确保治水成果巩固不反弹。

标签: 督查;农村生活污水;生活污水;政协委员;河道;治理;巡查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