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定海44位“一把手”体验“最多跑一次”
2017年04月26日 10:53:43 来源: 舟山日报

  记者昨从定海区审批服务与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了解到,4月27日起,定海区辖区内的市民均可到定海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公安窗口办理身份证了。据悉,这项便民措施的出台,是定海区44位“一把手”换位体验办证办事的结果。

  日前,市规划局定海分局的“一把手”来到定海区行政服务中心换位体验“最多跑一次”,体验中,他发现有不少市民反映:定海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公安窗口将部分权利下放后,农村居民办理身份证可以直接去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定海区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主要负责城区居民身份证的办理工作。本来是个便民措施,但近些年却成了民不便。因为有些农村老人随子女住在城区,如果要办理身份证又需要回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很是不便。经该“一把手”反馈情况后,相关部门进行协调,使问题得以很快解决。

  “当初的一项便民政策,之后出现了新情况,这次‘一把手’换位体验办证办事就发现了不少类似问题。”定海区审批服务与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孙李琼介绍,“一把手”们对政策比较熟悉,有些流程是否能进一步理顺、简化,都有较为明确的认识。在体验活动结束后,也能较为客观地反馈情况,并提出可借鉴的意见建议,有利于进一步查清办证办事过程中的短板。

  据介绍,在换位体验办证办事活动期间,“一把手”分别来到定海辖区内的地税办税大厅、国税办税大厅、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社保医保中心以及各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等,以普通群众身份,自行选取一个或多个事项进行审批服务交叉现场体验。据统计,截至目前,定海区区属各单位、市以上垂直管理单位在定派设机构、镇(街道)共44位“一把手”均已完成体验活动,具体体验“最多跑一次”事项46项,累计反馈问题100余个,收集各部门意见建议110余条,为下步定海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提供了有力依据。

  下一步,定海区将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补齐“最多跑一次”短板,提升群众获得感。

标签: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