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全省评生活垃圾治理优胜县区 普陀连续两年榜上有名
2018年02月24日 16:47:27 来源: 舟山晚报

  记者昨天从普陀区农林水利围垦局了解到,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对2017年度全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优胜县(市、区)进行通报表彰,其中普陀区榜上有名。这也是普陀区连续两年获得该荣誉。

  近几年,普陀区以实施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为引领,扎实推进渔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目前,普陀各个渔农村逐步建立了“户集、村收、政府转运、统一处理”的渔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模式;并从海岛实际出发,探索出了“2+N”(即有机垃圾、无机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分类方法;“以量换物、以物代币”激励机制、资源化发酵再生可持续处理的利用方法;“公司化”管理运行模式以及动员群众依靠群众的工作方法;初步形成了村民可接受、面上可推广、长期可持续的海岛渔农村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模式,形成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格局。

  目前,普陀区累计开展渔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建制村21个,通过资源共享、“联点联建”模式建设渔农村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中心9个,总投资4000余万元,日处理生活垃圾35吨,受益渔农户6.8万余人,其中展茅街道、桃花镇、白沙岛管委会已实现全域覆盖。

  今后,普陀区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走生态文明发展道路,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实施农村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回收利用、设施提升、制度建设、文明风尚五大专项行动,助力我省坚决打赢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攻坚战。

标签: 农村生活垃圾;农林水利;海岛;城乡统筹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