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今年前10个月——
舟山江海联运运量增长近两成
2019年11月11日 05:54:0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林上军 通讯员 吴紫明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记者 林上军 通讯员 吴紫明) 11月10日11时,来自澳大利亚的“优雅”号散货轮已接近江苏太仓港,其航行轨迹显示,它11月8日15时卸货完毕后离开舟山老塘山港区,这是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信息平台上的实时信息。

  随着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加快推进,港口枢纽能力持续提升,舟山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油品储运中转基地、国内接靠40万吨铁矿石船泊位最多的港口,是华东地区最大的进口煤炭中转港。今年1月至10月,舟山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4.49亿吨,同比增长4.89%;完成江海联运运量2.04亿吨,同比增长18.93%。

  舟山在综合枢纽港建设、物流体系优化、现代航运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取得重要突破。舟山港口货物吞吐量从2015年的3.79亿吨攀升至2018年的5.08亿吨,年均增长7.5%;去年江海联运运量达到2.11亿吨,占长江干线江海联运总量的14.3%,有效发挥了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支撑作用。

  舟山港口探索发展多式联运,现有粮食泊位8个、总设计年通过能力3500万吨,进口粮食进江量居全国第一。11月10日下午,记者从舟山粮油进口主要码头老塘山了解到,今年4月初,从国外进口的1.8万吨散装大豆,在舟山散改集后,直运长江沿线的黄石港再转铁路至重庆,减少卸载次数,减去了以往过长江三峡船闸的环节,节省运输时间20天。此前,舟山积极推动出台江海直达船舶规范标准体系,率先在全国建成运营首艘2万吨级江海直达船舶,至今年10月底,19个月时间已运送货物161万吨,营收3000多万元,发挥了高运能、低成本的疏港优势。

  舟山港口今年大力推进与湖北荆州、枝城、宜昌等沿江中游节点港口合作,全程物流平台已辐射至长江上游及中西部地区市场。

标签: 联运;舟山港口;长江;江海 责任编辑: 朱戈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舟山江海联运运量增长近两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