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严管扫盲区 联动强监督
2019年11月11日 06:04:0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林上军 通讯员 王丽丽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记者 林上军 通讯员 王丽丽) 近日,嵊泗县对全县社会组织近3年间取得的财政性资金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部分社会组织财政性资金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了通报。

  嵊泗县在县民政部门登记或备案的社会组织共有99家,近3年享受财政性资金补助的社会组织共75家,涉及资金1712万余元。“因大部分社会组织享受了财政性资金补助,对这些财政性资金的使用管理情况就应该纳入监督范围。”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嵊泗县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方案》,要求2017年底前必须完成“五分离、五规范”脱钩任务,但从这次专项监督执纪来看,少数业务主管部门仍然存在插手社会组织的差旅费报销、发票审核等行为,部分主管部门存在财政性资金拨付不规范、使用监管不到位等问题,社会组织在财政性资金使用管理上也较为混乱。

  问题一经通报,立即引起各方关注。全县各有关单位联动协作,建机制、补漏洞、强监督:财政部门进一步完善财政性资金补助制度,加强对财政性资金补助社会组织的审核把关;民政部门、业务主管部门及各乡镇督促相关社会组织建立单位基本账户,严格专款专用;审计部门组织开展专项审计,加强对财政性资金补助情况的审计监督等。

标签: 财政性资金;业务主管部门;嵊泗县;社会组织;补助 责任编辑: 朱戈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严管扫盲区 联动强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