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我市入选第三批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
2020年01月15日 14:27:25 来源: 舟山日报 通讯员 徐培红 记者 刘一乐

  近日,国家工信部、发改委和科技部三部委联合发布了第三批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名单,我市以浙江自贸试验区名义申报的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榜上有名。   

  据了解,浙江自贸试验区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以危化品(包括油、气)应急保障为主导,应急装备制造和海洋监测预警产业与石化、造船、渔业等主导产业紧密关联,应急救援服务水平国内一流,具有浙江自贸区政策优势和长三角区位优势。目前,基地拥有危化品应急救援、环保应急、海上监测预警、海上应急救援等领域的应急服务和装备制造等行业,集聚企业30家。

  “舟山建设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是保障国家能源战略安全和浙江自贸区油气全产业链发展的需要,也是提升我国危化品海上应急救援水平、提高舟山应急产品生产制造能力的需要。”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已出台了应急产业发展实施意见,邀请专家编制相关空间布局规划和开展产业发展研究,确定了应急产品生产基地、研发基地、文化和人才培养基地、危化品应急救援服务基地四大板块。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市入选第三批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