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4艘远洋渔船荣获远洋抢险救助先进单位称号
2020年01月16日 13:48:13 来源: 舟山日报 记者 王菲 通讯员 方芳

  昨天下午,舟山市万鑫远洋渔业有限公司的“万鑫32”船,市中巨远洋渔业有限公司的“中巨18”船、“润达610”船以及普陀远洋渔业有限公司的普远801船被市政府授予“2019年度远洋抢险救助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远洋捕捞面临变化多端的作业环境,远在大洋彼岸的船员们,常常遭遇无法预计的困难和险情。去年以来,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产业联盟企业的远洋捕捞船队,相互帮扶聚合力,渡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 

  2019年5月28日,“宁泰51”船在南纬6度23分发生碰撞,造成舵机舱大量进水,面临沉船险情。在附近生产的“万鑫32”船接到救援通知后,立即放弃生产,赶赴事发海域,将“宁泰51”船的普通船员安全转移,并协助该船一起实施堵漏抢险。经过2艘船员2个多小时的紧急抢险,最终堵漏成功,确保了“宁泰51”船的安全。

  同年11月7日,“宁泰36”船在东南太平洋渔船作业时,受风浪影响,甲板上堆积的渔获物发生移位,导致船舶进水倾覆沉没,船上25名船员全部落水。接到险情报告后,“中巨18”、“润达610”船立即驶向事发海域进行救助,合力将25名落水船员全部救起。 

  有“海上120”之称的“普远801”轮,是全国首个远洋渔业海上流动管理服务平台。2019年,该船继续开展东南太平洋渔场巡航,并高效率地开展抢险救助,先后进出秘鲁港口6次,捎带人员102人次,海上救治船员55人次,送危重病员进港6人次,完成抢险救助失去动力渔船1艘次,在远洋抢险救助领域取得了明显成效。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4艘远洋渔船荣获远洋抢险救助先进单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