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泡沫箱传递一片温情 记者走访舟山新城一处隔离点
2020年02月04日 05:46:5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林上军

  浙江在线2月4日讯(记者 林上军) 2月3日下午,记者来到舟山新城某酒店集中隔离点,了解隔离情况。该酒店于1月27日被列为集中隔离点;1月29日,舟山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徐海军主动请缨到隔离观察点服务。没几天时间,他和同伴们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泡沫箱”工作法。

  徐海军告诉记者,“泡沫箱”工作法,简而言之,就是给每名隔离者发放一只白色泡沫箱。隔离人员一到,打开泡沫箱,里面就有6个入住需携带的物件:一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手册、一支体温表、一只医用口罩、一份集中隔离点“十问十答”册、一张房卡、一个小型取暖器。

  “这里虽有中央空调,但为了防止病毒传播,我们考虑还是用取暖器。”徐海军指着泡沫箱说,待6个入住物件拿出后,泡沫箱就成为保温箱:饭菜放置里面散热慢,送餐人与隔离者不用接触。平时泡沫箱还是物品传递微站,传递三方面物品:家属或者亲戚给隔离人员送来的物件;入住者额外物件需求清单也先放置在此处,比如牙膏、牙刷等;解除隔离的人员离开时也要将房卡放置在泡沫箱内。

  至于十问十答,也是工作人员从这几天的工作中总结出来的,这10个问题是隔离者及其家属们的一些常见问题,比如如何送衣服、水果等东西给隔离点居住人员?是否可以点外卖?快递如何送达?

  “今天刚好有一名隔离者离开,里面还有74人。”徐海军说,这个隔离观察点可容纳90人,目前隔离人员身体状况都比较正常。

  “这些天,辛苦你们了。”离开前,记者对徐海军说。

  “这个时候。我们不往前冲,谁冲?”他说。

标签: 责任编辑: 马轶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泡沫箱传递一片温情 记者走访舟山新城一处隔离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