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定海与虹口开展战略合作
2020年05月20日 04:19:4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何伊伲 通讯员 黄婷 郑震

  浙江在线上海5月20日电(记者 何伊伲 通讯员 黄婷 郑震)5月19日,上海市虹口区与舟山市定海区“海上彩虹”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会在沪举行。两地将积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进一步将产业对接、投资促进、科技创新等多个领域的合作推向深处、落到实处。

  去年以来,定海多次走进上海,积极融入上海都市圈,主动承接高端制造、航运物流等优质转移项目,推进与虹口共建协同发展示范区。

  根据协议,虹口和定海将实施多层次产业合作、多方位经贸合作、多形式科技转化、多领域惠民利民、多渠道对接交流等五大行动。两地合作将重点在经济、文化、社会治理领域精准发力。具体而言,要在航运、金融、科技等方面加强合作互惠共赢,同时深化商贸流通、专业服务等产业发展;在文化交流和文化产业发展方面进行合作提升,加强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在教育、卫生、人才合作交流等诸多方面加强协同,互相促进,提升两地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标签: 责任编辑: 余金叶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定海与虹口开展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