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嵊泗:带电作业破难题
2020年06月12日 06:14:1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胡玲 王亚波 常晨轩

  浙江在线6月12日讯 近日,国网嵊泗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运用绝缘台架、绝缘杆作业法,在不停电的前提下,成功断开10千伏石村D304线茶园支线引线,保障了主线路的可靠运行。这也是该公司配网带电作业技能的又一突破。

  近年来,随着海岛居民对供电可靠性要求提高,电网对带电作业的应用需求不断加大。为破解海岛地区配网带电作业受地形限制较多的难题,国网嵊泗县供电公司加大带电作业力度,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选拔带电作业人员学习实训,并积极引进先进的适宜于海岛的工器具以及技术,探索和改良适合海岛的带电作业方法,有效减少了停电面积,提高了供电可靠性。

  目前,该公司通过采用绝缘台架、绝缘杆作业,已能够完成各种杆型的跌落式熔断器、开关引线带电搭接工作,搭接引线实现了全县全覆盖,能够切实满足用户紧迫的接入需求。此外,该公司积极参与用户接入需求现场勘察,并寻求带电作业解决方案,以“能带不停”为原则,为企业提供用电服务。

  下一步,国网嵊泗县供电公司还将继续大力推进带电作业的发展,不断提高绝缘台架、绝缘杆作业水平,进一步把绝缘台架、绝缘杆带电作业法运用到迎峰度夏各项工作中。


标签: 责任编辑: 马轶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嵊泗:带电作业破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