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多措并举治堵显成效
2020年12月03日 05:57:3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江婵

  浙江在线12月3日讯(通讯员 江婵)日前,在舟山市区的解放东路与芙蓉洲路路口,多了一盏红绿灯。对家住在定海文化广场附近的小蔡而言,这是“量身定做”。开通前,最怕每天上下班高峰期的拥堵,行人车辆混杂。开通之后,道路行车井然有序了,路上也顺畅起来了。

  舟山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舟山为打通城市交通脉搏,通过优化通行道路,让路上的车辆动起来。为解决行人、非机动车与机动车混杂的问题,在重要路段增设红绿灯、增设人行天桥,各走其道,顺畅而行。为破解群众“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题,新增26条公交线路,其中微公交13条;新增76个公交停靠站,其中港湾式停靠站55个,实现公交站点500米半径覆盖率达到98%以上(除去山体和水体,任意两个公交站点之间不超过1000米),斑马线公交礼让行人率达95%以上。


标签: 责任编辑: 郭海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舟山:多措并举治堵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