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
2021年05月06日 07:42:3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林上军 郑元丹

  浙江在线5月6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林上军 郑元丹) 守好“红色根脉”,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舟山市把牢省委“九学九新”部署要求,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做好“四个突出”,学以致用、学而出新,在争创现代化海上花园新征程中续写新篇章。

  “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做到哪里困难多就到哪里去服务、哪里问题突出就到哪里去解决。”日前,舟山市委书记俞东来在接受采访时说,舟山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全面建设“四个舟山”,着力打造具有舟山辨识度的九大标志性成果,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

  突出高效组织,舟山迅速掀起学习教育热潮,第一时间成立由市委书记任组长的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市级《方案》明确了5大专题17项重点举措,并细化量化目标举措,为各地各部门“打好样”。部署开展全市第一轮巡回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跑偏不走样。4月1日,“千岛儿女学党史——红色专线”主题活动启动,开设阅读推广、初心寻访、党史课堂、党史宣教、党课宣讲、学习分享、主题书展7条专线。

  突出学教结合,锤炼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和政治定力。舟山市先后6次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等,深入开展党史学习研讨;将党史课程纳入市委党校主体班次必修课,实现县处级领导干部网上培训党史专题学习全覆盖;创新学习形式和载体,挖掘舟山红色资源,推出7条红色线路,累计接待党员1.5万人次。

  突出广泛宣讲,舟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上海岛、下渔村、进基层,干好事关舟山发展的12件大事要事。在全市开展“学理论、学党史、学思维”,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三学六进”主题宣讲。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联盟,目前全市已组建75个主题宣讲团,赴各地开展党史主题宣讲979场次。为让渔民党员更好学习,该市组建海上临时党支部,渔业专业合作社发挥引领作用,将学习教育带上船头。

  突出知行合一,激发舟山干部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

  该市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开展民情大走访、大调研,推出“烦企扰民”规定“清理”、社会矛盾纠纷“清源”、企业法治体检“清患”、法制宣传“清风”,公共法律服务“亲清”的“五清”专项行动。大力推进数字化改革,推动全市域整体智治。全面推行“掌上办”“网上办”,目前85%以上的政务服务事项可以在网上办理,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便利化行动2.0版,推进小型项目审批最多20个工作日改革,全市投资项目审批实现“4个100%”。


标签: 党史;舟山;学习;教育;初心;海岛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舟山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