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普陀统一战线掀起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热潮
2021年09月15日 16:02:5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蒲统

  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召开以后,普陀区委统战部立即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诸葛明海在专题学习会议上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宣传教育,努力将学习领会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区少数民族联谊会开展热议

  普陀区少数民族联谊会会长郭定刚表示,少数民族联谊会将继续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普陀少数民族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普陀各少数民族群众共同建设美丽幸福普陀。普陀区少数民族联谊会理事副会长郭黎明同时也是一位企业管理人员,“发挥岗位优势,积极在企业中做好党的民族政策的宣传及对少数民族群众的帮扶工作。”

  龙山小学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教育活动

  9月7日,为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引导青少年增强民族团结意识,普陀区六横龙山小学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龙山小学校长柳波利用国旗下讲话向全校师生有重点、有针对性地讲解了民族理论常识、民族政策知识,让学生了解我国的多民族国情,了解党和国家的民族理论政策法规,以及我国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的发展历程。

  龙山小学各中队利用少先队活动时间,举行了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主题队会,同学们讲述民族团结进步的教育故事、展示学习成果,畅谈学习感受,深化了对民族团结的认知。

  民族团结教育活动,不仅为学生们普及了关于少数民族的知识,更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

标签: 普陀区;团结;少数民族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普陀统一战线掀起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