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实现工程建设领域工资支付全过程监管
工资不到位 系统会报警
2021年09月26日 07:26:5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郑元丹 通讯员 孔莉芬

  浙江在线9月26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郑元丹 通讯员 孔莉芬)日前,舟山市劳动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打开工程建设领域工资支付和重点人群信用全过程监管平台,工程项目名称、工资发放月份、应付工资、银行实发工资等清晰明了。

  此外,平台还创新建立了“四级预警”机制,设置7大类35个小类预警规则,划分红、橙、黄、蓝4个预警等级,根据预警规则自动产生预警信息,并由“浙政钉”推送至相关责任人限时处理。“这就形成了从‘数据监管’到‘监督问责’的综合调处闭环,实现了欠薪隐患及时化解。”舟山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平台将事后被动执法变为事前主动预防,通过跨区域、跨部门数据共享,对企业实现了“一对一”优化服务,也能有效推动形成市场主体自律、政府依法监管、社会协同监督和司法联动惩处的欠薪“根治”体系。

标签: 预警;工程建设;实发工资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工资不到位 系统会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