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异地挂靠”渔船全面清零
2021年10月20日 07:29:2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夏艺瑄 共享联盟普陀站 翁瑜霞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夏艺瑄 共享联盟普陀站 翁瑜霞)近日,记者从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了解到,通过多部门配合,创新整改监管举措,舟山已完成“异地挂靠”渔船清零工作。

  “近年来,随着减船转产工作不断推进,各地陆续出台限制购入渔船的相关政策,渔船私下买卖现象不断出现。”舟山市渔业与海洋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私下交易的渔船无法在船东户籍地落户,只能以“异地挂靠”身份存在。据统计,舟山共有235艘“异地挂靠”渔船,其中市内挂靠渔船122艘,省内市外挂靠渔船113艘,主要分布在宁波象山、台州温岭等地。

  由于船籍地和船东户籍不一致,“异地挂靠”渔船补给、停泊、日常实际作业场所不在当地管辖范围内,在当前船籍港管理模式下,易造成失管、漏管、脱管等问题,是我省海上安全生产的一个重大隐患。

  作为渔业大市,舟山从去年5月起率先启动市内“异地挂靠”渔船整治工作。通过过户交易、回购、报废拆解等手段,对“异地挂靠”渔船进行整治,截至去年11月,市内“异地挂靠”渔船全部清零。

  今年,舟山对省内市外“异地挂靠”渔船整治进行严密部署,通过无盲区摸排,建立省内“异地挂靠”渔船花名册和问题清单,制定任务表、时间表、督查表“三表”,精准开展政策宣传、渔船勘验、审批过户。截至9月10日,舟山累计转出省内市外“异地挂靠”渔船113艘、转入28艘,全面完成“异地挂靠”渔船清零工作。

标签: 渔船;异地挂靠;舟山;过户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舟山“异地挂靠”渔船全面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