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金田:心系国防热心公益

时间:2021-09-29 11:37    来源:浙江在线 

  “部队培养了我,党和国家成就了我,虽然无法再以军人的身份履职尽责,但作为一名普通公民、一名退役军人,我仍可以尽己所能,为家乡、为社会做更多有意义的事。”这是三门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会长、金林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金田长期以来的坚持。

  做过销售员,当过个体经营户,创办过企业,参与成立三门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无论从事何职业、在何岗位,林金田始终不忘坚守军人本色,保持着一颗赤子之心,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致力国防敢为人先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会继续履行公民的社会职责,尽己所能继续支持国防建设。”只要国家需要,林金田就会挺身而出。敢为人先,是对他的真实写照。

W020210915565658606855.png

林金田在办公室工作   受访者供图

  退役后的林金田投资成立了一家货运公司,主要从事沿海货物运输。林金田采用了军事化管理,让员工参与民兵训练,把部队上的作风与公司的运营结合在一起。林金田和三门县人民武装部签订了《军民通用装备预征预储协议》,他公司的全部船只用作军民通用装备预征预储物资,支持当地人武部门的工作。

  2014年年底,海南营特建项目召开招标会议讨论工程物资运输事宜。面对项目地点、海洋环境、及国际形势等情况复杂的情况,接下工程运输业务后风险很大。很多人对此顾虑重重,不敢轻易去尝试。

  林金田毅然决然地站了出来,带头响应支持祖国国防建设。比起其他公司,林金田的公司并不是实力最雄厚的,但是林金田是一个站出来敢与签订合同的。

  林金田顶住压力,充分发挥军人的顽强毅力与不怕艰难的信念,带领近2万人的施工队伍,在艰难的环境中落实项目建设,创造了3亿多元的产值,为国防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

  公益帮扶回报社会

  退役已27年的林金田始终不忘军人初心,他设立了“战友基金会”帮扶困难战友,参与成立三门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并被推选为首任会长。

  三门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近300万元的启动资金中,就有林金田捐赠的50万元。作为退役军人协会会长,无论是上山下乡慰问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还是回报社会慈善捐款,林金田一直都是第一个响应。

  为了更好地帮扶弱势群体,林金田将自己的伤残补助金拿了出来,无偿捐赠给生活困难的老人。此外,林金田还看望慰问参加过解放战争的退伍老兵,关心支持青年大学生的就业和退役军人的创业……

图片 3.png

林金田捐赠物资  受访者供图

  2021年新冠疫情爆发之后,三门县防疫物资一度紧缺。林金田火速从德国采购了500把额温枪,送达县卫生院,缓解了当地抗疫物资紧缺的状况。疫情期间,林金田不断向三门县红十字会捐赠物资,总计价值达100万元。

编辑:袁森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