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仁生:为国为民 一马当先

时间:2021-09-29 11:33    来源:浙江在线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初心践行使命,退役军人沈仁生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做到“党有所呼,必有所应”。

  1969年参军入伍的沈仁生,获得过总部表彰及数十次各级嘉奖,在对越自卫反击战、首都大阅兵、重大军事演习中分别荣立三等功。1994年,沈仁生退役转业,全身心投入到审计工作中,成绩斐然,曾在全省审计系统作事迹巡回报告。2010年沈仁生退休后发挥余热,担任温州市审计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支部在2019年被评为温州市级机关“五好五星级党支部”。

  退役不褪色,退休不褪志,沈仁生始终完整的保持部队优良传统,积极为社会公益和广大群众做贡献。

图片 1.png

沈仁生 受访者供图

  舍小家为大家 从军卫国冲在前

  一直以来, 沈仁生冲在前、做在先,舍小家为大家。他觉得:“爱国是本分、报国是职责。”

  沈仁生年轻时,家里情况较困难:父亲身有残疾,母亲又体弱多病。1969年,满怀报国之心、卫国之志的沈仁生瞒着家里报名从军。幸运的是,事后得到了父母的理解和弟弟的支持,沈仁生以献身国防事业的坚定信心到了部队,千里跋涉到寒冷的塞北,在刺骨寒冷的冰天雪地里爬冰卧雪练兵备战,占领战略要地。1986年部队奉命调往南疆,时任师军务装备科长的他,肩负重担,抛下正卧病在床的妻子和年幼的孩子,义无反顾地奔赴前线。

图片 2.png

  沈仁生在在部队拉练演习 受访者供图

  铮铮铁骨战沙场,器宇轩昂斗志扬。“没有苦,没有累,只要有攻下山头的决心毅力,就能完成任务。”这就是沈仁生“固执”的想法。

  沈仁生把生死置之度外,多次穿越“死亡道”、“生死线”,深入阵地哨卡排查,跑坏了好几双解放鞋。他从不退却,经常召集各参战部队指挥员研究补给等问题,给加强战区管理、消除隐患、落实补给提供了第一手资料,为部队完成作战任务发挥了重要作用。

  挺身而出 为民排忧解难

  转业到地方后,沈仁生把退役作为第二次创业,虽然工作、岗位、职务都有变化,但他在部队熔炉锻炼出军人对事业执着精神一直没有变。为了审计工作,殚精竭虑,与班子一道共同努力,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所在的单位连续几年被评为“全国审计系统先进”。

图片 5.png

  沈仁生1990年参加传递“亚运圣火” 受访者供图

图片 3.png

沈仁生在温州市审计部门工作 受访者供图

  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沈仁生切实为民排忧解难。

  在地方工作后,沈仁生一身正气,看到有困难的群众,他总是挺身而出,主持公道,伸张正义,力所能及地出手相助。

  2000年,苍南县芦浦镇一家小卖部的店主皮某,被无故砸毁店铺还被打成重度伤害住院治疗,犯罪嫌疑人一度逍遥法外。听说群众的诉求,沈仁生义愤填膺,先后多次联系有关部门立案查处,施恶者终被一网打尽。2018年,平阳县昆阳镇某村两委换届选举时,村干部侵吞公款且拉拢贿选,被村民们联名举报请求帮忙,沈仁生深入了解情况后,会同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对该村两委有关人员进行了严肃查处。打了“苍蝇”后,当地老百姓拍手称快。2020年,龙港市李某一家沉积4年的拆迁上访,经过沈仁生多次来回奔波、多方进行沟通协调,终于得到了妥善处理。

W020210915575480984718.png

沈仁生在红色党建专题讲座中 受访者供图

  退休后,沈仁生坚持着这样的信念:“只有离退休干部,没有离退休党员。”作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他积极为单位工作献计献策,尽心尽力为离退休干部服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的誓言

编辑:袁森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