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十大优秀退役军人”名单

时间:2019-07-29 16:46    来源:浙江在线 

  陈建如

301.jpg

  陈建如,男,1973年2月生,中共党员,1991年12月入伍,2010年10月转业,现任湖州市公安局织里分局轧村警务站站长。转业到公安后,创办首个“老兵驿站”,以“老兵组建、服务帮助老兵、服务群众”为宗旨,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化解矛盾纠纷、提供培训就业,成为当地基层社会治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2019年4月3日,车俊书记在调研时,称赞陈建如“老兵驿站”的工作是完善基层治理机制,健全基层治理功能,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典型。曾获浙江省“最美政法人”等荣誉称号,2018年公安部授予一等功。

  储吉旺

302.jpg

  储吉旺,男,1942年出生,中共党员,1963年入伍,1968年退役,他是集企业家、作家、慈善家于一身的传奇人物。2003年10月,他向宁波市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建立宁海“吉旺助医基金”和宁波“吉旺帮困基金”,至今已累计向慈善公益事业捐款超过1.4亿元。他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做慈善,积极宣传慈善观念,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慈善活动中来。曾获中国工业车辆“终身贡献奖”“全国优秀乡镇企业家”“全国优秀退伍军人”“全国十大学习之星”“全国优秀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丁泽林

303.jpg

  丁泽林,男,1962年8月生,中共党员,浙江缙云人,1980年12月入伍,1984年12月退役,现任浙江晨龙锯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00年创办晨龙锯床公司,多年保持2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近5年累计上缴税收近2亿元,2018年荣获“制造业出口20强企业”。他先后扶持退役军人创业10余家,提供法律援助、政策咨询与创业指导500余人次,提供创业资金超200万元。2019年1月,车俊书记到晨龙锯床公司调研,肯定了公司在产品标准化方面的业绩,并勉励晨龙公司像一条龙,飞起来、跃起来。曾获“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 “浙江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焦德尚

304.jpg

  焦德尚,男,1978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1996年12月入伍,1999年12月退役,现任杭州品尚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从保安工作,到白手起家成为拥有近2000名员工的成功企业家,车俊书记称赞他是“退役军人中优秀的创业者”。他心系广大退役军人,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合作成立退伍军人技能培训基地,设立退役军人创业基金,为退伍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指导和资金支持。截至目前,公司先后聘用200余名退伍军人。曾获“杭州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汪衍君

305.jpg

  汪衍君,男,1962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江山市大陈乡大陈村党总支书记。任职14年来,从治理村庄开始,逐步走出一条产村人文相融合的路子,为基层治理树立一块“大陈样板”。荣获“最美文化礼堂人”、全省“十大基层优秀宣讲员”、新农村建设带头人“金牛奖”、省优秀业余文保员、衢州市首届“十佳退役士兵”等荣誉称号。

  王厚鑫

306.jpg

  王厚鑫,男,1963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1981年10入伍,2002年10月退役,现任特警支队副调研员。在部队服役21年,心怀报国之志,勤学苦练,军事素质,特别是工兵专业素质过硬,所带连队、营队全面建设成绩突出。转业后,一直从事安检排爆工作,是金华公安唯一的排爆专家,忠诚智勇,独具胆魄,舍生忘死,共处置涉爆现场63个,排除炸弹千余枚,63次与死神擦肩而过。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个人二等功1次,曾获“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二级英雄模范”“最美浙江人”“ 金华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吴杭平

307.jpg

  吴杭平,男,1963年2月生,中共党员,杭州市人,1983年9月入伍,1998年12月转业,现任浙江曲艺杂技总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转业后参与组建浙江曲艺杂技总团工作,并参与创作多项节目,在国际比赛中屡获殊荣,被评为专业技术二级岗人员。获得世界杂技最高奖项“法国明日世界杂技比赛”法兰西共和国文化部长金奖、东亚“四月之春”国际艺术节杂技比赛金奖等。2015年当选为浙江省杂协主席,2016年1月担任法国第37届明日世界杂技艺术节评委。

  辛宏权

308.jpg

  辛宏权,男,1976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1994年入伍,1997年退役,现任温岭市吉园果蔬专业合作社社长、温岭市滨海镇长安村党支部书记。退役返乡后,积极投身农业生产,成立专业合作社,开展规模化、标准化的果蔬种植,带动周边农户共同致富,当地先后有12名退役军人加入专业合作社从事农业种植工作,为退役军人在建设家乡、就业创业中找到施展才华提供平台。曾获浙江省新时代“万名好党员”、“浙江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姚阳潮

309.jpg

  姚阳潮,男,1964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1984年10月入伍,1999年8月退役,现任百官派出所巡逻处警中队民警。2006年4月,他积极响应局党委关于强势推进警力下沉的号召,主动请缨到基层一线工作,怀着对群众的满腔热忱,在最苦、最累、最烦、最险的接处警工作岗位一干就是14个年头,处置各类警情30000余起,创造有责无责零投诉的工作佳绩;参与抢救遇险群众90余起,扑灭火灾100多起;一共护送过400多名迷途老人、小孩及智障人员回家。曾获“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省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省人民满意派出所民警”“二级英雄模范”等荣誉称号。

  周跃南

310.jpg

  周跃南,男,1959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1980年11月入伍,1985 年 11月退役,现任温州市公安局瓯海区分局警务保障室民警。1985年,他的战友陈云生在边境自卫反击战中壮烈牺牲,退伍回乡后,他一直把战友陈云生的父母当做“亲爹”“亲妈”,对两位老人的照顾无微不至,为老人修房、添置生活日用品、照顾生活起居,直至老人去世。三十多年如一日,他的感人事迹在瓯江两岸传为佳话。以周跃南为原型拍摄的故事片《最美的承诺》上映后,引起社会各界关注与赞扬。周跃南说,自己坚守的不只是一个承诺,更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役军人的初心。曾获“感动温州十大人物”“第三届浙江省道德模范” “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等荣誉称号。

编辑:袁森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