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正文
英国脱欧公投:脱欧派获胜 英镑跌至1985年来最低点
2016年12月29日 14:58:27 来源: 人民网 王一三 杨波 白天行

  人民网伦敦6月24日电(王一三 杨波 白天行)根据最新公布的投票结果显示,在此次英国欧盟公投中,支持脱离欧盟的票数突破16835512,得票率达到了52%,从而表明脱欧派获得了胜利。这意味着英国有可能成为欧盟成立以来第一个退出的国家,但这个退出的过程需要至少两年时间,有分析认为这个过程甚至可能持续至英国下次大选时,即2020年。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此次公投的投票率高于去年的英国大选,伦敦和苏格兰地区的选民支持英国留在欧盟的比例最高,然而威尔士地区和英格兰各郡的脱欧派显然占了上风。

  随着投票结果的逐步明朗,英镑对美元的汇率跌至1985年以来的最低点,同时也创造了30年来一天内最大跌幅。

  英国工党影子财务大臣约翰·麦克唐纳表示,英国央行可能会采取干预措施以提振英镑。

  20年来一直呼吁英国退出欧盟的英国独立党领导人奈杰尔对其支持者表示,这将是普通人的胜利、体面人的胜利。他同时呼吁首相卡梅伦立即辞职。

  在23日晚间与开票同时进行的伦敦政经大学主题论坛中,《每日电讯报》的专栏作家苏·卡梅伦(Sue Cameron)表示,假如英国脱欧,英国人民则更加需要一个稳定的、经验丰富的政府,来带领英国渡过几年的迷茫期。

  英国工党前欧盟事务大臣欧基思·瓦斯表示,离开欧盟对英国、欧洲其他国家和世界其他地区来说将是灾难性的结果。英国选民是在用情绪投票,完全不顾专家对离开欧盟会影响经济的警告。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2295389444156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