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正文
叙利亚政府军占领阿勒颇东部关键区域
2016年12月29日 15:24:58 来源: 新华社

  叙利亚政府军及其支持者28日从反对派手中夺回北部重镇阿勒颇东部几个居民区。叙反对派自2012年起控制阿勒颇东部,按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的说法,现在政府军把控了原先由反对派控制的超过三分之一土地。

  当天,大批平民从阿勒颇东部地区撤出,大多数逃至政府军控制区域或附近的库尔德人聚居区。

  【战事进展】

  叙利亚官方的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报道,28日一早,叙政府军占领了阿勒颇东部的萨胡尔居民区。

  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过去数天里,叙政府军占领了阿勒颇东部10个居民区,即把控了原先由反对派控制的超过三分之一土地。

  俄罗斯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100多名反对派武装人员放下武器,离开了阿勒颇东部地区。

  阿勒颇曾是叙利亚经济中心和第一大城市。在叙利亚冲突中,叙政府军控制了该市西部地区,而东部地区则被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控制。

  法新社预测,反对派的败退预示着政府军完全控制阿勒颇东部地区只是时间问题。

  叙利亚媒体《祖国报》发表文章称,政府军的最新进展将“促使反对派武装人员投降……或者接受全国和解协议”。

  【平民逃离】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27日晚,数千平民逃离阿勒颇东部地区,一部分人逃至库尔德人控制的谢赫迈格苏德区,另有人逃至由政府军控制的阿勒颇西部地区。也有少部分平民向南逃至仍受叙反对派控制的区域。

  库尔德人发布的视频显示,大批平民穿过田野,抵达谢赫迈格苏德,当地武装人员帮助他们抬行李。

  库尔德人先前宣称,在阿勒颇冲突中,他们既不偏向政府军,也不与反对派结盟,但叙反对派视其为政府军的盟友。

  联合国先前在一份声明中说,阿勒颇东部地区食品十分紧缺,世界粮食计划署在阿勒颇东部储备的食品已于本月13日全部耗尽。(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2295560161395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