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年浙江省两会 > 各方观点 正文

做勇立涛头的弄潮儿

2017-01-12 12:55:15 来源: 浙江在线 江坪

  在新的历史使命面前,我们党员干部应该如砥柱那样,立于潮头,以弄潮儿的担当和勇敢,迎风击浪,攻坚克难,书写出新的时代篇章。

  钱江大潮,蜚声中外。

  G20杭州峰会期间,正值农历八月钱江潮高峰之时,习近平同志对浙江干部提出“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勇立潮头,寓意深刻,就是要做一个有勇敢进取精神的人。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有很多难题等着我们去破解,尤其需要一大批开拓创新、勇立潮头的弄潮儿。

  做勇立涛头的弄潮儿,就要增强奋进的动力。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全党同志必须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坚持理想信念,是我们奋勇向前的不竭动力。理想信念之花,需要用一言一行去灌溉;理想信念之志,需要用一举一动去践行。我们不能把理想信念当作口号来喊,应该像革命前辈和英模人物那样,具体落实到爱岗敬业、为人民服务的行动中,站在时代大潮的潮头上。

  做勇立涛头的弄潮儿,就要脚踏实地干在实处。“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浙商回归”是撑起浙江美好明天的根本之道,也是提升党员干部工作能力的基本要求。几年来,省委以“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为重要载体,抓干部队伍建设。交流会既是汇报会、展示会,也是考试现场,见证每一个干部的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在这里,人们可以听到许多抓铁有痕、苦干实干的声音:“宁海县委书记组织施工队20天打通省道‘卡脖子’工程;丽水莲都区委书记把主要精力放在主题村落建设等绿色产业上,力争农民收入增长两位数以上;德清县委书记带头找项目,投资200亿元的超级汽车项目(2016年)年底开工……”这一个个扎实举措,一串串喜人数据,将勇立潮头的弄潮儿形象清晰地展示出来。

  造就勇立涛头的弄潮儿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好干部的标准,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几年来,全省一大批能谋善断、能征善战、能识善任的干部被提拔到主要领导岗位。同时,对为官不为、懒政怠政的,坚决追究责任。去年以来,全省调整不适宜、不胜任干部1130名。坚持不懈抓干部队伍建设,促作风转变,树立起浙江干部敢向涛头立的勇者形象。

  “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这句古词表达了弄潮儿与大自然奋勇拼搏的大无畏精神,抒发出人定胜天的豪迈气概。在新的历史使命面前,我们党员干部应该如砥柱那样,立于潮头,以弄潮儿的担当和勇敢,迎风击浪,攻坚克难,书写出新的时代篇章。

标签:勇立潮头;弄潮儿 编辑: 沈正玺
+more

精彩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