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年浙江省两会 > 建言献策 正文

省政协委员赵志刚——为艺术家留下“黄金期影像”

2017-01-15 13:08:1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纪驭亚

  委员名片:省政协委员、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赵志刚

  “今天是我54周岁生日,我既高兴又有些焦虑。”在文化艺术界别小组讨论会上,省政协委员、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越剧王子赵志刚的这句开场白,吸引了人们的注意力。

  赵志刚说,自己仔细研读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发现,去年的922件提案里有133件是关于文化的,但和艺术领域相关的较少。今年他准备提交一个为我省各剧种当代艺术家进行影像记录工作的提案。

  这一提案,赵志刚已酝酿多年。“目前,国内对各剧种艺术家进行影像记录很少,更多停留在对老艺术家的艺术抢救工作上。但这已经太晚了。”赵志刚说,这是自己焦虑的原因。对于艺术家来说,50-60岁是黄金年龄,此后声音、样貌、身材等各方面都会走下坡路。不少艺术家在有机会留下影像记录时,却因为身体状况无法表演了,例如他的恩师、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尹桂芳,一生都没能留下完整的影像记录。“为避免再出现这样的遗憾,对正处黄金年龄的我省各剧种当代艺术家记录影像迫在眉睫。”赵志刚说。

标签:建言;艺术家;黄金期 编辑: 周舸
+more

精彩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