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年浙江省两会 > 建言献策 正文

“金句”背后 有诚心和决心

2017-01-17 11:45:13 来源: 浙江在线 评论员 杜博

  浙江在线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评论员 杜博)民营经济是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也是助力供给侧改革的活力源泉之一。17日上午,代省长车俊参加省政协民建工商联经济界联组讨论时指出,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激发市场活力。

  民营经济比重高,是浙江最有特点、活力和影响力的经济特征;服务好民营经济,则是浙江一直在努力探索、不懈践行的重要课题。当好热诚服务的“店小二”,已经成为一张亮闪闪的“浙江名片”;而今,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将成为又一个响当当的“浙江宣言”。

  无论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还是产业转型升级、落实“十三五”规划,都需要一大批充满活力和创新意识的民营企业。服务好民营经济,离不开加快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做到既有为、也有畏。政商关系,“亲”则两利,“清”则相安。划定这一“红线”,双方都吃下定心丸,既防止过从甚密、腐败滋生,又规避为官不为、消极怠政,有助于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最多跑一次”改革,“零上门”机制,坚持政府过“紧日子”、让群众和企业过“好日子”……代表委员纷纷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些“金句”点赞,赞的是政府自身改革的坚定决心,赞的是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获得感的拳拳诚意。

  尽管全球经济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企业发展要逾越的困难依然很多,但这些亮眼的“金句”、务实的话语,让人在冬日倍感温暖和力量。浙江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决心,给企业注入强劲信心:“不须迎向东郊去,春在千门万户中。”对政企双方来说,这不失为一个心无旁骛谋发展的最好时代,共同走出浙江经济创新发展的光明大道。

标签: 编辑: 周舸
相关阅读
+more

精彩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