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年浙江省两会 > 建言献策 正文

我从基层来|停车难题 需有实招

——省人大代表、浙江中南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吴建荣

2017-01-18 21:21:4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何苏鸣

zjrb2017011900004v01b008.jpg

  浙江在线杭州1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苏鸣)做实业、玩动漫,年过六旬的吴建荣代表,似乎永远精力无限。前几年在会场碰见他,动漫总是绕不过的话题,今年“话风”突变,他开口聊起“停车难”——为了缓解停车难,杭州市政府已专门成立了“停车办”,可如何从规划源头来解决问题?

  私家车拥有量越来越多,开车难、停车难,几乎成为每位“有车一族”的烦恼。“市中心的医院、学校,没有足够多的停车位,门前马路挤得满满当当不说,堵车也成为常态,现在,不少新建的医院和学校,也面临停车难的窘境,迫切需要政府有所作为。”吴建荣说。

  让吴建荣代表如此忧虑的,是停车难、乱停车,“不仅影响交通,也给自身带来许多安全隐患。”

  “这几年,政府工作报告都有治理交通拥堵的具体措施,但对停车难的问题缺乏具体规划。”吴建荣代表说,加快停车场建设,应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新的民生项目工程在规划时,就应该适当留出空地用于停车场建设,而对于老城区的公共设施,则可以考虑通过与周边的协调,尽可能多地创造更多停车位。

  此外,吴建荣代表还建议,多建立体停车场,传统的地下停车场体量不够、投资金额又大,而立体停车场不仅大大节省占地面积,在投资上也更节省资金,“一些发达国家的城市里有很多立体车库,我们也应该树立这种超前意识和创新意识,学习借鉴破解停车难的实招。”

标签:停车场;停车位;动漫;地下停车场;立体停车场 编辑: 金林杰
+more

精彩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