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年浙江省两会 > 建言献策 正文

我从基层来|“花仙子”心系三农

——省政协委员孙崇波

2017-01-18 21:58:5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吴振宇

zjrb2017011900007v03b004.jpg

  浙江在线杭州1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振宇)1月15日中午,刚刚走出省人民大会堂的省政协委员、省农科院园艺所研究员孙崇波,内心依然没有平复。在当天上午开幕的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孙崇波作为2015—2016年度省政协履职优秀委员接受表彰。

  这段时间,在参加会议和活动的空闲,孙崇波常常留意手机里一个叫“浙江省花卉产业交流”的微信群。作为省农科院的花卉专家,孙崇波委员一直是省政协“送科技下乡”的积极参与者。几年下来,她的足迹遍及庆元、泰顺等偏远山区,手把手地为种植户提供技术指导,为各地花农的产业转型和增产增收提供了大量服务。为此,她还获得了“花仙子”的美誉。

  除了专业领域的服务,孙崇波还积极参加民主监督等工作。孙崇波告诉记者,多年来,她走遍了我省的主要水系流域和十余个县(市、区),积极参与“五水共治”专项集体民主监督,还参加了生态循环农业、钱江源头水环境治理、城市污水治理等专题调研。深入基层调研的经历,也为孙崇波的议政建言提供了丰富素材,两年来她撰写并提交了关于河道水污染治理科研支持、推广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和产品、城镇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等建议,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受到省有关部门的重视。此前在温州市农办挂职期间,孙崇波还专门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及生态化处理工作进行了视察和民主监督。

标签:民主监督;农科院;农村生活垃圾;农村生活污水;生态循环农业 编辑: 金林杰
+more

精彩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