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年浙江省两会 > 建言献策 正文

代表委员建言录丨加紧培养涉外法律人才

2017-01-19 13:10:4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金春华

  委员名片:陈三联,省政协委员、省律师协会秘书长

  浙江是外向型经济大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深入推进对内对外开放”,提出要“围绕打造‘一带一路’战略桥头堡目标,加快建设义甬舟开放大通道”。这些工作离不开法律保驾护航,特别需要专业法律服务跟进。但令人遗憾的是,我省能办理新型、高端涉外业务的法律服务人才缺乏。在全省17000名律师中,懂经济、懂外语、懂国际规则并能够熟练提供全程法律服务的律师不足百人。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走出去”,必须进一步加快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培养。建议把涉外法律服务人才的培养纳入各级财政预算,对本省律师承接涉外法律业务给予扶持,同时用好现有平台促进涉外法律服务人才成长。省内高校法学教育要顺应外向型经济要求,注重涉外法律理论和实践教学,向社会输送合格的涉外法律服务人才。

标签: 编辑: 周舸
相关阅读
+more

精彩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