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年浙江省两会 > 头条要闻 正文

省级领导干部人大代表赴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

加强阵地建设 架设沟通桥梁

2017-01-14 04:29:3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廖小清 通讯员 陈岩军

  浙江在线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廖小清 通讯员 陈岩军)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省人大常委会安排,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各位省级领导干部人大代表陆续分赴各地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听取意见、开展调研、了解情况、汇集民意。

  今年1月1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来到绍兴越城区北海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慰问基层人大代表,与前来向人大代表咨询的居民们拉家常。他说,全省各级人大及常委会要及时总结经验,不断完善优化人大代表联络站制度,进一步加强联络阵地建设,切实架起代表和群众常态化沟通的桥梁,努力让人大代表为群众提供更多便捷服务,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前段时间,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来到瑞安市安阳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向他反映了当前民企创新创业、三改一拆、教育改革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车俊要求省有关部门及温州、瑞安抓紧研究,及时予以解决,并希望各级人大代表及时了解、反映百姓呼声,更好发挥联络站作用。

  省政协主席乔传秀来到杭州西湖区北山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与基层代表和群众座谈。她指出,人大代表要依法履职、忠诚履职、勤勉履职,用心感悟群众心声,了解群众所思所求;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和各级党委决策部署,立足本职带头干,撸起袖子加油干。

  省委副书记袁家军来到绍兴越城区鉴湖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并与代表座谈,他要求基层人大代表找准行动坐标,当好党的政策方针的宣传员、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特派员、基层社会矛盾纠纷的调解员、社会公共道德的示范员。

  任泽民来到杭州下城区天水街道皇亲苑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葛慧君来到东阳市横店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王新海来到杭州余杭区东湖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赵一德来到杭州萧山区义桥镇河西村人大代表联络站,陈金彪来到宁波北仑区新碶街道紫荆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唐一军来到宁波镇海区招宝山街道城东人大代表联络站,徐加爱来到金华婺城区城中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茅临生来到杭州西湖区翠苑街道翠苑一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其他省级领导干部人大代表也先后赴各地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接待活动。

  近年来,我省不断巩固扩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成果,已建立代表联络站2600多个和网上代表联络站560多个,连续4年开展省级领导干部进代表联络站活动,初步建立了代表和群众反映问题的处理、反馈、落实和解决机制,基本形成了覆盖城镇乡村、联结网上网下的联系格局。省级领导干部人大代表率先垂范,既丰富了人代会闭会期间代表的履职内容,又进一步发挥了代表主体作用,汇聚了民意、凝聚了民心,有力助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实施。

标签:人大代表;联络站 编辑: 周舸
+more

精彩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