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年浙江省两会 > 头条要闻 正文

积极服务助推我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乔传秀作工作报告 夏宝龙车俊袁家军等到会祝贺

2017-01-15 10:30:0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吕玥 翁浩浩

  浙江在线杭州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吕玥 翁浩浩)时代催人奋进,使命激荡人心。1月15日上午,709位省政协委员健步走进省人民大会堂,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为期5天的会议中,委员们将认真协商讨论和审议各项报告,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副主席陈加元、王建满、陈艳华、黄旭明、姚克、汤黎路、张泽熙、陈小平、吴晶、蔡秀军、孙文友,秘书长陈荣高以及常委们在主席台就座。

  省党政军领导夏宝龙、车俊、袁家军、任泽民、葛慧君、王新海、赵一德、陈金彪、唐一军、茅临生、王辉忠、程渭山、毛光烈、袁荣祥、冯明、刘力伟、厉志海、姒健敏、熊建平、郑继伟、朱从玖、孙景淼、冯飞、高兴夫、成岳冲,省军区司令员冯文平,省法院院长陈国猛,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省武警总队司令员白海滨、政委张喜文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吕祖善、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周国富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副主席盛昌黎、徐冠巨、王永昌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老同志李泽民、柴松岳、刘枫、李金明、吴敏达、孙家贤、吴仁源、薛艳庄、丁德云、陈文韶、程炜、龙安定、陈昭典、张蔚文、王玉娣、吴国华、徐鸿道、冯培恩、王培民,十二届全国政协住浙副省、副军以上委员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陈加元宣布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国歌。

  会议审议通过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议程后,乔传秀代表省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她说,2016年,在中共浙江省委坚强领导下,省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和中共浙江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把握工作原则方向、重点特色等方面始终注重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着力完善协商议政格局、不断拓展深化民主监督、切实凸显团结联谊功能、笃定践行履职为民宗旨、与时俱进加强制度建设。一年来,常委会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助力G20杭州峰会成功筹办;着力提升协商议政质量,聚焦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言献策;切实增强民主监督实效,持续用力助推打好经济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选准重点切入点,把“系列民生”履职工作朝深处推往实处做;强化团结联谊工作,广泛凝心聚力;坚持严字当头实处着力,进一步夯实履职基础,全力促进我省政协事业新发展,为我省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贡献了智慧力量。

  乔传秀强调,2017年,省政协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历次中央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中共浙江省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团结联谊功能和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两富”“两美”现代化浙江广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努力做到“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乔传秀强调,要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积极服务助推我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持续提升“系列民生”履职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汇聚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合力;坚定推动政协工作改革创新继续前进。今年是十一届省政协任期最后一年,务必坚持以更高标准从严加强自身建设,从严夯实思想政治根基,从严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严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从严坚持以上率下当好标杆,保持“一线”精气神,始终如一对政协工作倾注真情、满怀热情、充满激情,切实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标准不松动、纪律不松弛,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验。

  乔传秀最后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浙江省委坚强领导下,矢志不渝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敬终如始、担责尽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吴晶在会上作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表彰了2015-2016年度省政协履职优秀委员和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

  十二届全国政协住浙委员,省委、省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列席大会。

标签:政协;会议;开幕 编辑: 周舸
+more

精彩影像